【禁聞】周強反對司法獨立 輿論譴責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 周強反對司法獨立 輿論譴責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1月14號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上發表講話,聲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等。引發大陸民間輿論譴責。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當天晚間就在微博發文批評說,周強把司法獨立說成是什麼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有網友也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個奇葩國家:「軍隊反對國家化;法官反對司法獨立;媒體反對輿論監督;官員反對財產公示;學校反對思想獨立;人民反對一人一票真普選。」

並質問說:「什麼時候司法獨立成了西方的,成了錯誤的。就算是朝鮮這樣的流氓國家,都不敢明目張膽說出這種全世界人人得而誅之的法西斯言論。」

還有旅居海外的媒體人表示,要發起活動,起訴周強違憲。

709案李春富律師 遭公安下藥

709被抓律師李春富日前被釋放,但是精神極度驚恐,醫生診斷,他已經罹患精神分裂。

1月15號,709家屬發佈「李春富情況通報之三」,其中透露,李春富在情緒穩定時說,公安警察從他被抓的第一天起,就給他吃藥,天天吃。

李春富還說,他在頭六個月監視居住時,就已經瘋了。大喊大叫。

反專制 倡民主 周有光病逝

經歷過晚清、北洋、民國和共產四個政權的大陸學者周有光,1月14號在北京病逝,享年112歲。
周有光被稱為中國「漢語拼音之父」。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周有光曾是中共的追隨者,但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後,與中共分道揚鑣,變為嚴厲的專制批評者。

周有光早前接受BBC採訪時曾表示,他相信過毛澤東要搞民主的話,但毛上臺後搞了最壞的專制。他說,中國將來必須放棄共產主義,否則,前途無法擺脫黑暗。

他也曾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說中國不適合民主?這等於說中國人不適合吃西餐一樣荒謬」。

周有光說,他經歷的四個時期,最好的是國民黨時代,不是共產黨時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