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揭幕 楊雄辭職信流傳 應勇料接任市長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1月15日,上海市第十四屆人大第五次會議開幕,議程包括「有關人事選舉事項」等。鑑於「上海市長楊雄的辭職信」近日在海外流傳,外界有猜測認為,被視為「習家軍」的應勇,或將出任上海市長一職。

會議開幕當天上午,上海市長楊雄作了政府工作報告。下午,奉賢代表團舉行小組審議,審議上海市政府工作報告。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應勇參加了奉賢代表團審議。

此前,對楊雄不利的消息就頻頻傳出。上個月底,多家外媒稱,中共中組部已在上海市委常委會上宣佈,楊雄將不再擔任上海市長,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應勇接任市長一職。

還有港媒稱,楊雄不是中央委員是滬政壇罕見記錄。在人事換屆中,楊雄自知晉升無望,在市長會議、市各民主黨派會議上都發牢騷,稱:「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標」,「地方有能力幹部都不會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另外,還有海外網站刊登一封題為「關於辭去上海市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的信。

信中內容為:「根據中共中央通知,我被提名為十二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人選,不再擔任上海市政府市長職務。請接受我辭去上海市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該信最後署名為「楊雄」。

現年63歲的楊雄被視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嫡系,也是江長子江綿恆的親信。他曾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

應勇是習近平的舊部,曾在浙江與習共事多年。2014年8月,應勇擔任上海市專職副書記,去年9月被任命為上海市副市長,之後被明確為上海市常務副市長。

當時就有輿論認為,應勇作為上海市委副書記兼任副市長,較為罕見,幾乎可以肯定將來由他接任楊雄成為市長。

《星島日報》報導認為,應勇料將在這次的人大會議將當選上海市市長。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