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連吃2天英式早餐 心臟病風險增加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美國北德州大學日前研究表示,連續吃2天全套英式早餐,培根、香腸、雞蛋、乳酪、三明治等,心臟病的患病率會大增。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對全套英式早餐進行研究,他們邀請了7名健康狀況良好的女子做實驗,讓她們吃培根、香腸、雞蛋、乳酪、三明治等英式早餐。食物中含有70%以上的脂肪,約佔人體每天熱量攝取量的3分之2,醫師每6小時抽血一次,觀察心臟狀況如何變化。

隔天7名受試者再次測試,醫師抽血檢查發現,在19項指標中,有8項上升,其中包括引發動脈阻塞血管炎症的單核白血球(monocytes)指標也在上升。

研究人員稱,「心臟受損在短時間內產生的變化相當驚人,真讓人意想不到。」

英國心臟基金會(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也稱,這項研究突出了高脂肪飲食很有問題。

營養師帕克(Tracy Parker)則提醒人們,吃太多飽和脂肪、培根和香腸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報導還指出,過去,醫師已知道高飽和脂肪可能讓心臟周圍的血管聚積脂肪,他們認為會發生在幾個月或幾年後。不過,研究結果顯示,高飽和脂肪對心臟的損害能在數小時內發生。

這項研究推翻了醫師們多年來對高飽和脂肪損害心臟的認識。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