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製造!傳蘋果要蓋雲端廠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響應美國製造!傳蘋果要蓋雲端廠

蘋果響應美國製造與投資,美國聯邦政府最新文件揭露,蘋果規劃將在亞利桑那州,建置一個高科技製造基地,投資額度未確定,但將製造數據中心伺服器產品,並作為雲端服務指揮中心。

2. 世界經濟論壇 全球化議題將受矚

世界經濟論壇(WEF)17日舉行,包括Alphabet公司執行董事長施密特、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英國首相梅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都將出席。之前一份相關報告提及多國人民對全球化及政治現狀感到不滿,認為造成嚴重分化和不公平現象,話題也預計在論壇上發酵。

3.調查:2017中國金融風險主要是企業債

近日一份調查顯示,2017年中國金融風險主要來自於債務風險,占比達到51%,而整體債務中風險最大的是企業債務。

4. 以色列載客無人機預期 2020 年正式上市

以色列企業城市航空,研發載客無人機長達15年,2015年首度實際試飛,如今城市航空宣布,無人機鸕鶿號預定在2020年正式面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