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賄做偽證 三星掌門人或接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星期五,韓國負責調查總統親信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提起逮捕令,指控他涉嫌向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提供資金,並在去年12月的國會聽證會上作偽證,隱瞞三星提供捐款的事實。

負責調查的檢察官指出,三星涉嫌向與崔順實相關的多個組織,总计提供430亿韩元資金,以換取政府對於旗下兩家子公司合併的支持。

三星已承認向崔順實相關組織捐款,但仍否認此舉是行賄行為。

檢察官還說,李在鎔在去年12月,以證人身分在國會的聽證會上作證,說三星從未以捐贈或資助為代價,來換取特權,他的行為已經涉及作偽證。

「特別檢察官已經要求對三星電子副總裁李在鎔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在經濟犯罪行為之外,行賄、貪污、並違反國會聽證中作證和鑑定。」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獨子,也是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

李在鎔在週四接受了長達22小時的問訊,直到週五早晨才離開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

同一天,憲法法院針對朴槿惠的彈劾案再次開庭,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首次以證人身份出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