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脫歐很明智 擬提新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在17號發表脫歐策略演說,就在此時,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誇讚英國選擇退出歐盟是明智的決定,並承諾會「迅速」與脫歐後的英國建立貿易協議。

候任總統川普表示,難民危機是造成英國脫歐的主要原因,不過他認為這是好事,預計其他國家也將會追隨英國步伐脫離歐盟。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相信,如果英國沒有被迫接收所有難民,那麼多數量,以及接踵而來的問題,我想就不會有英國脫歐。我認為英國脫歐最終是件好事。」

川普證實,他將在就職後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會面,討論建立美英貿易協議。

另外,針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難民政策,川普批評她犯下「災難性錯誤」。不過他也強調,非常尊重默克爾,視她為全球最重要的領導人之一。

英國外交大臣週一回應川普講話,稱非常期待與新政府建立貿易關係,達成一個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美國希望與我們建立一個良好的自由貿易協議,而且是盡快開始,很高興聽到候任總統川普的決定。」

據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將就脫歐一事發表演說。據稱她將宣布英國「硬脫歐」方案,以及與歐盟建立新夥伴關係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