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登陸月球的宇航員 賽爾南享壽82歲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週一,最後一名在月球上留下足跡的前NASA宇航員尤金•塞爾南辭世,享年82歲。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週一發佈訃告,美國太空行走的先驅者之一尤金•塞爾南,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人世。

塞爾南生長於芝加哥,普度大學畢業後,成爲海軍飛行員。塞爾南曾三次執行太空任務,1966年,他參與雙子星9A號太空任務;1969年成爲阿波羅10號的登月艙駕駛員,完成了環繞月球軌道的飛行。1972年,塞爾南作爲阿波羅17號太空船的指令長,成功登陸月球

塞爾南總共在太空工作超過566個小時,其中73個小時是在月球表面。在月球上,塞爾南與隊友哈利森•施密特駕駛月球車,行駛了35公里,耗費22個小時採集了很多樣本,他們在月球表面的艙外活動時間,是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的三倍。

由於阿波羅17號是至今人類執行的最后一次登陸月球任務,塞爾南也因此成爲最後一名在月球表面留下腳印的人,對此,塞爾南還曾感到十分遺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