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近3年 中馬澳宣佈暫停搜索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失蹤近3年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今天包括中國、馬來西亞與澳洲,三國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宣佈暫停搜索。但失聯客機乘客後援團體希望搜索行動應當繼續下去,搜索範圍也應擴大。

據BBC報導,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週二宣布,中國、馬來西亞、澳洲政府決定,終止搜索。聲明中說,在對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的搜索區進行搜索後,儘管各方的科學研究正繼續縮小搜尋的可能範圍,但仍無發現足以確定飛機位置的任何新信息。當局以悲痛的心情做出了暫停搜索的決定。

聲明稱,「我們仍然希望未來某個時候會出現新的有關信息,失聯飛機最終將被定位」。

對此聲明,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稱是一項「不負責任」的決定,並敦促當局重新考慮。

馬來西亞航空客機MH370於2014年3月8日,載着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由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但途中失蹤不明去向。搜尋工作隨即展開,至今仍未尋回飛機,僅有20件找到的物品被指肯定或很有可能屬於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

2016年11月完成的一份報告說,這架客機可能以「高速和增速狀態下降」在印度洋海面。

去年底在澳洲坎培拉舉行的搜索進度會議上,澳洲方面表示,以該國為首的搜索團隊按計劃搜尋南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海面,現僅存約1萬平方公里尚未接觸,但已花費約1.24億美元,仍未有飛機蹤影。

MH370空難被視為人類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此前有負責搜索的官員表示,他們可能一直都在錯誤的水域搜索客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