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宣布脫歐計劃 離開歐洲單一市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周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發表脫歐計劃,確認英國將於脫離歐洲聯盟時,離開歐盟單一市場,不會保有部分會籍,未來將計劃於3月底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協商程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尋求與歐盟簽定一個大膽而有抱負的貿易協定。這項協議應該允許英國和歐盟成員國之間,最自由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往來。」

特雷莎·梅強調,退出歐盟單一市場,脫歐後英國必須是世界最好的科學和創新之地。而針對最大爭議點的移民問題,未來將控制人數。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公眾在公投前或期間傳達了很清楚的訊息,英國脫歐必須做到控制從歐洲來英國的人數。」

對於英國有超過200萬歐盟公民,也有超過100萬英國人在歐盟,保護英國定居者的權利為首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國家,我們歡迎移民,特別是高技術的移民,我們歡迎歐洲移民。」

另外,在打擊犯罪與恐怖主義方面,英國將尋求和歐盟的合作關係。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我們與歐盟從現有的關係轉變為新合作夥伴關係時,沒有人樂於見到經濟陷入懸崖邊緣,或對穩定造成威脅。」

特雷莎·梅預計於3月底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協商程序。她表示,最終的脫歐方案,必須經由國會投票表決通過。這肯定的回答,也讓英鎊兌美元一度回彈1.2%。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