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脫歐衝擊經濟 蘇格蘭不排除獨立公投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英國首相的脫歐計劃將衝擊到期待留在歐盟單一市場的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警告,不排除蘇格蘭再次選擇獨立公投

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認爲,英國脫離歐盟會嚴重有損經濟。在脫歐公投時,絕大多數蘇格蘭選民明確反對脫歐,因此未來蘇格蘭必須有權投票選擇獨立。

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現在的選擇是:我們要不要被拖入一條我們並沒有選擇的道路上,從而違背所有人的利益,還是由我們自己掌控自己的未來?我想這個選擇蘇格蘭有權自己決定。」

斯特金已經向英國政府提交了系列建議,包括允許蘇格蘭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儘管特雷莎認爲這項建議不切實際,但蘇格蘭則認爲,既然英國脫歐史無前例,其它的構想也應該得到考慮。如果這些建議不被英國政府採納,那蘇格蘭就有權選擇獨立。

本週四,蘇格蘭政府將在倫敦與英方舉行會談,就蘇格蘭提出的脫歐建議舉行進一步磋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