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油井清理資金減少 恐威脅德州環境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隨著石油過度開採,以及近兩年油價下滑,德州境內因開採完畢而被遺棄的孤井從2010年7000口上升到2016年的1萬100口,而州政府的清理資金卻越來越少。而這些未被封堵的孤井若不被妥善封堵,時間一長就會對環境造成潛在威脅。

作為石油王國的德克薩斯州,目前有近30萬口開採中的油井

油井枯竭後,為防止對環境造成污染,大部分油井都會被開採商妥善善後,加以封堵。然而約有百分之六的井會被遺棄,成為孤井。時間一長,残油,含重金屬或其它有害物質的水就會滲透到地表。但最大的威脅來自地下數千英尺,石油和其它有毒礦物遷移到含水層或水源中,卻很難被發現。

截至2016年8月底,德州鐵路委員會已跟蹤了德州和墨西哥灣沿岸6,628個這樣被遺棄的孤井。據德州鐵路委員會估計,封閉一個陸地上的孤井需大約1萬五至2萬美元。這些資金主要來自企業稅收和收繳費用,由於近兩年油價下滑,這部分資金也流失了約21%。

環保人士擔心,這些遺棄油井猶如正在倒計時的炸彈,對環境引發的危害將難以估算。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