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礦冒頂事故已致7人遇難 仍有2人被困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1月17日10時45分,山西省朔州市某煤企井下巷道發生冒頂事故,有10人被困,據悉,井下工作人員在4203工作面絞帶順槽轉載機頭前方進行巷修時,距機頭10至29米處突發冒頂,冒頂範圍長19米左右。

據陸媒報導,2017年1月17日10時45分,位於朔州市朔城區境內的中煤擔水溝煤業有限公司井下4203工作面皮帶巷發生冒頂事故,早些時候的消息稱,有10人被困。1名礦工獲救安全升井,7名礦工不幸遇難,還有2名礦工被困。

山西中煤擔水溝煤業有限公司位於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小平易擔水溝村北1.4km處,由山西中煤平朔擔水溝煤業和山西中電陡溝煤業有限公司整合而成。該礦井為基建礦井,批准設計生產能力為90萬噸/年。

冒頂事故是指礦井採掘時,通風道坍塌所產生的事故,是礦井採掘工作面生產過程中經常發生的。

據報導,大陸煤礦事故頻發,2016年曾發生過多次礦難,導致多人遇難

2016年10月31日在重慶市永川區金山溝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名礦工遇難。

11月29日,黑龍江七臺河市景有煤礦發生爆炸事故,有21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

12月3日,赤峰市寶馬煤礦發生瓦斯爆炸,目前已證實有32人遇難。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