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塔加尼351票勝出 當選歐洲議會議長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意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盟友塔加尼今天以351票勝出,當選歐洲議會議長。即將卸任議長的舒爾茲將重返德國政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舒爾茲(Martin Schulz)表示,塔加尼(Antonio Tajani)獲得351票,他的對手社會黨皮特拉(Gianni Pittella)獲得282票。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推崇歐洲議會議長的重要性,因為在歐洲聯盟面臨危機之際,歐洲議會是歐盟唯一的民選機構。

圖斯克表示:「我向下任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道賀,並期待合作。團結強大的歐盟,需要具有建設性且有效率的歐洲議會。」

來自德國的舒爾茲在位5年期間,讓議長這個角色的權力與地位達到前所未見的高峰。舒爾茲卸任後,將重返德國政壇。

歐洲議會是歐盟唯一的直選機構。預期新任議長兩年之內,將領導歐盟對英國脫歐協議作出最後拍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