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被槍擊兩官員露面 當地已刪槍擊事件報導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日前,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和市長李建勤分別到當地檢查安全生產工作。這是在1月4日攀枝花槍擊案發生後十天,兩中槍官員首次公開在媒體上露面。與此同時,關於這次槍擊事件的相關報導,也被當地媒體刪除。

據陸媒報導,1月4日上午10:30,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等人正在市會展中心開會,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突然闖入會場,拔搶射擊,張、李2人身中多槍。槍手陳忠恕在會展中心一樓自殺身亡。

當地媒體猜測,陳忠恕因不滿長期被書記、市長穿小鞋,并且可能要對他進行立案調查,所以才有此魚死網破之舉。

1月9日下午,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發佈會,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證實槍擊案發生前,攀枝花市紀委已經對陳忠恕立案審查。

據外媒披露,中共中宣部已經針對攀枝花槍擊案下發禁令,要求「關閉所有網路評論,未有正式權威渠道信息發佈前,各媒體網站一律不得跟進。」

目前在攀枝花日報網站上,已經無法查詢到1月15日的數字版內容,但閱讀過當期報紙的當地市民證實確有此次報導。

在當地網站搜索發現,兩人中彈受傷2天後,有傷在身的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就開始以不同形式參與工作,多次做出批示或委託其他領導代為主持會議、參加活動,兩領導的名字頻繁見諸報端。

有分析人士說,中共慣用的掩耳盜鈴手法,維穩掩蓋真實的成因,任何時候都宣稱「形勢一片大好」。兩名被槍擊者現身,意在快速掩蓋這次槍擊事件造成的影響。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