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特赦洩密軍人曼寧 引起爭議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奧巴馬總統離開白宮前,17號又簽發特赦令,獲減刑的囚犯包括曾給維基解密提供70萬份文件的美軍士兵曼寧,引發爭議。

奧巴馬17號簽發特赦令,縮短209名囚犯的刑期,赦免64人。白宮法律顧問埃格爾斯頓表示,奧巴馬任內總計特赦1385名囚犯,創下美國總統特赦最多的紀錄。

大多數獲得減刑的是非暴力毒品犯,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關在堪薩斯州李文沃斯堡軍事監獄​​的切爾西‧曼寧

曼寧2010年在伊拉克服役時,向維基解密網站洩露70萬份美國軍事機密文件。他2013年認罪被判處35年有期徒刑,由於奧巴馬的特赦,曼寧將在今年5月17日出獄。

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職司法部副部長的杜普瑞表示,特赦曼寧將失去懲罰阿桑奇的法律基點,大大提高阿桑奇的地位。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柯寧認為,雖然赦免是憲法授予總統的合法工具,但奧巴馬卻以驚人的寬恕數量,削弱國會進行刑事司法改革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