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習近平將對中共公安部動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習近平將對中共公安部動手

習近平上臺「打虎」以來,對中共政法系統的整肅不斷,1月17號,「大紀元新聞網」披露,2017年習近平將開始對公安部動手,清理不執行政令的官員。

報導說,據來自公安部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最快會在中共「兩會」前完成編製和劃拔預算,習近平身邊非常親近的重要人物將參與其事。

消息人士表示,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

據透露,在籌建反貪局時,已經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長,因不執行習近平的政策被立即調離。

各地被要求停發霾預警 輿論嘩然

1月17號晚間,一張「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圖片在微博上流傳。圖片中的文字說,當天中國氣象局預報司電話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

圖片顯示,通知來自一個省的氣象局科技與預報處。通知要求,該省的各氣象單位,對於出現能見度小於10KM的情況,根據相對濕度,按照霧開展預報預警工作。

這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輿論嘩然。

中共氣象局相關官員18號回應外界質疑時說,這個通知只是個內部通知,並未對外公開發佈。因為之前氣象局與環保部門在發佈霾信息時,常會出現不一致的情況,因此,他們正在商討出臺一個聯合工作機制,將來統一發佈霾預警。

不過,對於這個解釋,大陸網友並不買賬,紛紛留言譏諷。

有人質問:「掩耳盜鈴,你不報,霾就沒有了嗎?」

也有人諷刺說:「終於找到解決霧霾的方法了!統一口徑,一起報假數據」。

三槍指頭 阻烏坎獲刑村民上訴

廣東當局強力阻止烏坎獲刑村民上訴,警察甚至持槍上門,逼迫家屬放棄請律師。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18號表示,烏坎被判囚村民吳芳的兒子,因為要請律師替母親上訴,遭10多名公安及政府人員上門阻止。

莊烈宏說:當時吳芳的兒子比較強硬,不配合,然後,3支槍就對著他的頭及胸口,逼迫他簽不聘請律師的承諾書。

上個月26號,烏坎村的9名村民因被指控參與示威遊行活動,分別被判刑2至10年。之後,部份被判刑的村民家屬提出上訴,都遭到當局阻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