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環保公司污染 村民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江蘇省興化市陶莊鎮王寺村一家工廠,偷排有毒氣體、廢水和廢料,嚴重污染當地環境,數百村民從7號起堵廠大門抗議,要求停產,遭到拒絕,憤而砸毀廠大門和煙囪,遭數百警察鎮壓,連日來有數十人被抓捕。

王寺村村民透露,村裏一家叫「騰源環保公司」的工廠,名為「環保公司」,實際是化工廠,偷排有毒氣體、廢水和廢料,污染已有兩年,當地河水已經不能給農田灌溉了,種的菜也不能吃,患癌症的村民越來越多。

王寺村村民王女士:「偷偷的排,都受影響了,莊稼就死了,都沒有生產了,我們這裏的魚啊,人家養的魚啊、鴨啊死了好多。我們村民在那裏堵很多很多次,官府都不去幹事,武警、警察人好多,趕人了,抓了好多,村民出來好幾個了,裏面還有好幾個。」

王寺村村民黃女士:「那個味道滿大的,找幹部,幹部肯定不接的啊。」

村民還透露,當地政府和警方包庇這家工廠,村民抗議無效後,砸毀廠大門和煙囪,目前已經停工,警察在現場看到人就抓,並搶走摔壞抗議者的手機,連日來有數十人被抓捕,被釋放的村民受到熱烈歡迎。

陶莊鎮李先生:「污染得很厲害喔,不然這個村民不會有這麼大的躁動對吧。」

19號,記者撥打該村幹部和當地環保局電話都沒人接聽。

公開資料顯示,江蘇「騰源環保公司」是一家專業回收處置利用含油廢水(HW08)、廢乳化液廢水(HW09)、廢酸(HW34)和廢鹼(HW35)等工業廢液。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