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引發雪崩 35名旅客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意大利中部在18日發生規模5.7地震,而且規模5以上的餘震不斷,連首都羅馬都明顯感受到搖晃。今天傳出消息,位在阿布魯佐區的一間飯店遭到雪崩襲擊,店內約有35名旅客可能喪生。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在網站上說,18日的地震規模約為5.4,震央在羅馬東北方111公里處,深度10公里,也就是在意大利中部。這個地區去年發生一連串致命地震,如今仍在努力重建中。

而地震來襲前,阿馬特里切(Amatrice)和諾西亞(Norcia)附近地區已連續降雪36小時。目前震央所在地區被厚重積雪覆蓋。

相關視頻:

地震發生時,阿布魯佐區(Abruzzo)的大薩索山發生雪崩,鄰近的飯店遭到侵襲,部分屋頂被壓坍塌,當時約有30人在飯店內。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受困人數多達35人。

報導說,飯店受損時,當地居民曾緊急通報救援單位,但因暴風雪影響,救難隊難以進入災區救援,第一批人員在週四(19日)上午4點,才用滑雪的方式抵達現場。

義大利媒體說,已從雪堆與瓦礫中找到3具屍體。不過救援人員拒絕評論報導,僅表示尚未發現生命跡象。而當地官員則否認稱「有多人喪生」的報導。

飯店所在的法林多拉鎮(Farindola)位於貝斯加拉省(Pescara)境內,貝斯加拉省首長迪馬柯(Antonio Di Marco)稍早表示,已有2人獲救。

他在臉書(Facebook)專頁上寫道:「我們還不清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或罹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