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尾隨閃燈?安全靠邊停勿慌張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在美國開車時,若看到後方有紅藍交替的警燈閃亮時,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右停靠。但是,如果被警車攔下後,司機做出不當的舉動,可能會遭到警察拔槍以對,民眾應該如何應對呢?

如果被警車攔下不要擔心,一起聽聽,警方提供的安全應對流程吧。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白天的話,把兩邊的窗戶打開,雙手放在駕駛盤上面,然後警員會走上來說你做錯了什麼。」

但如果是在晚上,還應打開車內的頂燈,從而讓警察看到車內情況,放心執法。需要注意的是,在警察走到車旁,要求提供證件之前,千萬不要自作主張伸手去拿。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你在車子裡面,東摸摸西摸摸的話呢,警察會非常的緊張,因為不知道你是不是在找武器。」

假如有槍支攜帶許可(CCW)的朋友,在碰到警察時真有帶槍,應在警員要求提供證件時,主動告知。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只要跟警員講,你的槍放在哪裡,你就不要動,他會把槍拿出來,放在他覺得安全的地方,等到這次攔車檢查結束之後,槍他會自然還給你。」

此外,加州高速巡警還提醒民眾,近期洛杉磯附近山區有降雪,部分道路會要求使用防滑雪鏈,為避免敗興而返,民眾應事先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