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新婚扮「皇軍」 遭網友炮轟圍剿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日前,湖南一男子結婚,扮成「日本鬼子」皇軍的樣子迎親,該組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即引來大批網民圍剿、留言聲討。

據陸媒報導,湖南邵陽市雲水鋪鄉一名新郎,穿上「日本鬼子」的服裝,手拿一柄「長槍」,腰間掛上啤酒瓶,而臉上則畫上「典型鬍子」,一副嬉皮笑臉。口裡唸著「八格牙魯、米西米西」的日本辱人用語去接親

對於其荒唐的行為,有村民稱是當地習俗,測試新郎愛新娘有多深,但網民表示無法接受這種示愛方式,更斥責該名新郎及其親友:「這是真腦殘!不要禍害下一代!胡鬧也要有底線!」另有網民語帶嘲諷的說:「中國的鞭炮都看不下去了,遂炸之,新郎卒!在文化教育程度低的地方,哪有甚麼愛國不愛國,怎麼開心怎麼來,真無知!」

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蹂躪亞洲多個國家,中國南京大屠殺30萬人遇難、婦女被強徵作慰安婦,當年日本皇軍的殘暴的罪行令人髮指。而如今,大陸年輕人卻拿日本侵華當作調侃。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2月10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的前三天,為了表達哀思,南京的街心公園擺放了花束,市區的不少地方張貼了紀念標語,沉重、悲慟的氣氛籠罩在市民頭上。

就在這一天,在死難者從葬地燕子磯出現了另一幕:一名身穿白衣黑褲的男青年,扮成了日本武士的樣子,背對著長江,手裡舉著木質的武士刀,做出各種劈、砍的姿勢。旁邊的一名女青年手裡拿著相機,在給男子拍照,並不時的指揮男子調整姿勢。

有遊客上前要求兩人停止這種扮相的拍照,並向他們簡要講述了發生在燕子磯的悲慘歷史。

兩人聽後不以為然,並反問「歷史關我們何事?」同時說這是公共空間,要遊客少管閒事,「我們是在完成公司交給的任務!」

兩人的反問激怒了遊客,在遊客的斥責聲中兩人倉皇離開。事件在網路上曝光后,引發網友一片嘩然,紛紛憤怒斥責。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