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子洗魚被刺紮染菌 致右上肢截肢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近日,廣州男子朱俊杰在處理魚的時候,右手不慎被魚刺紮了一下。剛開始他並不在意,但沒想到第二天就突發高燒、右手發腫發黑。隨後朱俊杰在醫院確診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進行了緊急右上肢截肢手術。

據陸媒報導,1月10日傍晚,朱俊杰在給魚身抹鹽醃製去腥時,右手不小心被魚刺紮了一下。當時也沒有當一回事,也沒有怎麼處理傷口。

事發後第二天,朱俊杰開始發燒,右手手部明顯腫脹,便匆匆到廣東省醫院求治。在等待門診叫號過程中,開始全身發冷、嘔吐、眩暈並陷入半昏迷,馬上就被抬進搶救室。

經搶救甦醒過來後,右手持續腫脹、異常發黑,還伴有劇痛。病情持續惡化。

12日晚10點半左右,檢測報告確認朱俊杰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病情危殆,醫院於次日凌晨對朱俊傑右手進行緊急截肢手術,直到凌晨3點多,經過手術成功移除感染病灶。

據廣東省醫院13日出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顯示,患者朱俊杰因「魚刺刺傷致右上肢腫脹疼痛、發熱1天余」入院,考慮右上肢創傷弧菌感染並存在菌血症,已進行右上肢截肢手術。

院方證實,朱先生右上肢確實發生創傷弧菌感染,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菌血症等。

醫生告知,創傷弧菌此時已感染了患者血液,造成了菌血症,接下來,隨時可能會在身體內臟或其他器官復發。同時,還出現了腹積水症狀,但因其之前心臟做過支架手術,目前,只能採取保守治療。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