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黑名單 特檢組申請拘捕金淇春、趙允旋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被認為是籌劃韓國文化界黑名單核心人物的前青瓦臺秘書室長金淇春和韓國文體部部長趙允旋被申請拘留。尤其是有著王室長之稱的金淇春,更是朴槿惠政權的核心人物,請看韓國發來的報道。

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一貫守口如瓶,堅稱在韓國國會國政調查過程中沒見過「黑名單」,也不知有日記一事。

本月9日,議員們不斷深究文化界黑名單一事,文體部長 趙允旋長嘆一口氣後,一改前辭。

文體部部長趙允旋:「排除給一些藝術界人士財政支持,這樣的名單,據我判斷是有的。」

18日,韓國特別檢察組以「文化界黑名單」嫌疑,對前青瓦臺秘書室長 金淇春 和韓國文體部部長 趙允旋,向法院申請拘捕令。

黑名單是朴槿惠針對和政府不友好,或在世越號事件中參加時局宣言的文化界人士,斷絕其財政支持而有意制定的名單。據悉,上黑名單的文化藝術界人士達1萬多名。

兩人曾分別擔任青瓦臺秘書室長和政務首席秘書官,被認為有管理黑名單的嫌疑。涉嫌由金淇春主導,趙允旋參與實施。

兩人都有在國政調查過程中提供偽證的嫌疑。據悉,在當天的特別檢察組調查中兩人否認了大部分的嫌疑。

特別檢察組將於今年2月對樸槿惠總統進行對峙審查。屆時將對總統是否介入其中進行調查。是否拘捕兩人,將在20日舉行的法院拘捕令實質審查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