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壟罩中國27市 APP遭整改限高500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中國北方近期又被陰霾壟罩,自14號起已有27個城市啟動橙色以上重污染天氣預警。目前正值中國新年返鄉潮,對交通產生不利影響。此外,大陸一個空氣品質監測App,被當局下令整改,要求空氣品質指數(AQI)最高只能顯示500。

提供國內外空氣質量資訊的手機APP「在意空氣」(Air Matters)的研發小組,日前在網上發文稱:收到某省環保局發來「整改通知」特急文件,內容指「在意空氣」發佈的AQI與官方的數據不一樣,因此要求他們必須改回官方數據,上限不得超過500。

大陸民眾都認為,現在根本都不用看數據了,只要喉嚨不舒服就知道有陰霾了!

河北邯鄲田先生:「這樣是掩耳盜鈴啦,它掩蓋不掩蓋這也是自欺欺人,每天睜開眼一看空氣混濁程度,心裏非常清楚,政府其實應該做的就趕緊治理。前幾天能見度很低嘛,而且呼吸也感到憋氣困難,我嗓子就一直在吐痰,一直很不舒服。」

還有民眾認為,當局為了稅收,對污染企業監管不力,因此對治霾無能為力,只好造假數據,欺騙大眾。

北京市民孫女士:「只要霧霾老百姓自己心裏都知道,我都不出去。當官的你就可以一句話,不管法律法規,他什麼都可以做,當官自個兒辦公室花公家錢買空氣清淨機,人家可以坐在屋裡吸收新鮮空氣,老百姓誰管啊!」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發佈的重污染過程提示,這波陰霾天氣到18號結束,京津冀及周邊區域中南部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部分城市PM2.5濃度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