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入主白宮 川普:準備開工了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以70歲高齡入主白宮,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新任總統。今(20)日在宣誓就職數小時前,川普在推特和臉書上留言表示,「一切始於今天! …工作開始了!」。

華府市中心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人群已開始聚集,準備參加美國第45位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之際,川普推文表示,「一切從今天開始。我們上午11時宣誓就職典禮見。行動仍繼續,工作將展開。」

估計將有80萬人現身國會山莊前,在偌大的國家廣場,見證川普入主白宮驚奇之旅的高潮。

川普將成為美國130多萬陸海空精銳部隊的最高統帥,展開承諾重塑華府與全世界的4年任期。

川普將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主持下,於上午11時47分在國會山莊(Capitol)階梯上宣誓就職,儀式將對全球實況轉播。

川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就職大典前夕透露,川普的就職演說長度約20分鐘,將非常有個人特色而且展現真心誠意,闡述他對國家的願景。

史派瑟說,川普的演說內容將較少談及施政主張,比較像是一份哲學性質的文件,談到他對國家、政府適當角色和公民角色的看法。

川普去年12月曾透露,他會由前輩甘迺迪和雷根兩位總統的演說找靈感,但史派瑟說,川普將以自己的用語表達。

相關鏈接: 中文直播:新唐人《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特別節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