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四次公開下跪 最後一跪讓整個娛樂圈為他點贊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香港影星劉德華日前在泰國拍廣告,跌下馬受重傷,讓各界為他擔心、祈禱。劉德華戲裡戲外,有很多值得人稱道的品德,其中他在公開場合的四次下跪,讓人豎起大拇指。

說起劉德華他算是娛樂圈的神話,從出道至今紅了30多年還是個不老天王,粉絲跨越各個年齡層,娛樂圈很多大牌明星都是他的粉絲,但劉德華的紅只是因為會唱歌會演戲而且長得帥或者夠勤奮嗎?恐怕不完全是這樣。至少,劉德華曾經有過這樣的四次下跪經歷。

2000年3月,劉德華雙膝跪地拜「變臉王」彭登懷為師。彭登懷是將中國變臉藝術發揚光大並推向世界的藝術大師,劉德華這一跪,為的可是藝術和尊師重道。彭登懷是不輕易收徒的,劉德華多次請求,彭登懷被他誠心感動才答應收他為徒。


2000年3月,劉德華雙膝跪地拜「變臉王」彭登懷為師。(網絡圖片)

2003年,王寶強跟劉德華拍《天下無賊》,王寶強剛一見到偶像劉德華就激動得下跪行禮,劉德華也連忙單膝下跪還禮,王寶強先起來,結果發現劉德華還沒起,又跪下去,劉德華這才拉他起身。要知道,那時候王寶強還只是一個新人,根本就沒什麼名氣,但劉德華對王寶強卻沒有絲毫怠慢,拍肩膀鼓勵並稱讚這個影壇後輩,讓圍觀者都感到十分溫暖。他這一跪,跪出了他對人的尊重與平等。


2003年,王寶強在拍攝《天下無賊》時給劉德華下跪,劉德華對當時還是無名小卒的王寶強單膝跪下還禮。(網絡圖片)

2008年,汶川地震,災難面前需要各界愛心支援,劉德華在香港發起了「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匯演,聚集了500多個藝人呼籲大家關注汶川,奉獻愛心。這次慈善活動募得了3000萬捐給災區。活動中,劉德華兩次下跪感謝大家支持,這一跪,跪出了心中的大愛和大善,最終他的這一舉動給災區人民送去了溫暖,帶去了很大幫助。


2008年汶川地震,劉德華給為災區捐款的人們下跪致謝。(網絡圖片)

2011年,葉德嫻憑《桃姐》獲金馬影后,劉德華單膝跪地給她頒獎。葉德嫻是香港上一代很有影響力的老戲骨了,《桃姐》這部電影還讓她拿到威尼斯電影節的金馬和金像獎等三個影后。在劉德華的藝術道路上,葉德嫻為了他的事業的成功曾起過重要的作用。對此,華仔感念至深:「我知道她一直關心着我。每當看到我不如意的消息,她總會搖電話給我,親切地給我鼓勵和安慰。我說我慶幸有一個體貼入微的母親,照顧我的起居飲食,好讓我在外安心地衝鋒陷陣。同時也慶幸有她這個好媽媽,在許多年間,她曾給我許多精神上的支持。」


2011年,劉德華單膝跪下,為葉德嫻頒獎。(網絡圖片)

事實上,她不僅是劉德華的乾媽,還是他的恩師。早在1982年,葉德嫻就和劉德華合作拍攝了《獵鷹》。到了1985年,他們再度合作影片《法外情》,劉德華與葉德嫻扮演一對母子,這部電影引起巨大轟動。後來,他們又合作了《法內情大結局》《與龍共舞》《黑馬王子》等多部電影,成為香港影壇最經典的母子檔。所以華仔這一跪,更是跪出了感恩與孝道的本色。華仔敬她30年不變,這一點,讓娛樂圈同行無不為之欽佩。


劉德華與葉德嫻。(網絡圖片)

在如今的娛樂圈,能紅得了一時都已經很不容易了,但劉德華卻紅了30多年,而且一直都給人最正面的形象,甚至化身為很多人的精神象徵。所以,就憑著這四次下跪,我們或許能領悟到真正支撐著劉德華一直紅下去的原因。


劉德華四次公開下跪,最後一跪讓整個娛樂圈為他點贊。近日他在泰國墜馬受傷,讓各界為他擔憂。(網絡圖片)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