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內部講話預測房價還要漲 兩次提到王岐山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被微博禁言的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近來行事低調,但其言行依然備受輿論關注。日前,任志強在一個企業會議的內部講話全文流出,他不但預言房價還將繼續上漲,更兩次提到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引起坊間普遍關注。

據大陸界面新聞日前報導,這篇在網路流傳的文章,是任志強在鉅派投資集團2017年上海宏觀經濟展望暨投資策略會上的內部講話,隨後被分享出來。任志強在這次講話中開篇就說,參加此次活動前已經有領導跟他打招呼,不能討論「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這個話題,因為中央已經決定了。

任志強接著表示:「這個你們老總邀請我講講房地產,但是領導又跟我說不讓講,我都答應你們老總了,這事兒也挺麻煩,所以說我就用統計局的數字來講講。」他的話引起全場一片笑聲。

隨後,任志強提到了城市化與房地產之間的關係,並列舉了很多數據來預測,未來中國房地產價格的總體趨勢仍將看漲。引人注目的是,任志強在講話中有意無意提到了和他關係密切的重磅人物王岐山

他說:「北京最近提出一個『誓死守住人口2,300萬』的底線,這是公開登在報紙上的。北京曾經有過一個規劃,在王岐山當市長的時候提出來的:在2020年要守住1,800萬人口的底線。這是國務院批准的。」

「大家都知道王岐山是2003年上任,那麼這個規劃實行了多少年呢,到2008年的時候北京人口是1,900萬。已經打破了2020年的城市規劃,為什麼房價高呢,你說你2020年1,800萬人口,國土資源部就按這個蓋個章批土地指標。可是我們早已經1,800萬了,可土地指標沒有變。」

耐人尋味的是,這篇文章目前已經被界面新聞刪除,顯示任志強仍然具有某種敏感性。

此前,任志強和王岐山的關係一度引起輿論高度聚焦。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發微博質疑「黨媒姓黨」,引發大批官媒發動文革式「圍攻」,其中北京官媒《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直接給任志強扣上了「反黨」的帽子,並暗示任志強有「推牆的勇氣」是因為有王岐山作他的政治後臺。

2月28日,網信辦下令騰訊、新浪關閉任志強的帳號。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當月29日聲稱要「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就在「圍攻任志強」達到最高峰的時候,中紀委巡視組宣佈進駐中宣部,中紀委網網站亦刊出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使輿論風向一度大變。隨後,在中共兩會前夕,所有圍攻任志強的行動都突然停止。有海外消息指,是習近平本人叫停了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但未獲相關證實。

更早時候,任志強曾撰文稱,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其學長,更是其政治輔導員,文革期間又一起上山下鄉,彼此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回到北京後,兩人一直仍有聯絡,有時打電話深夜聊天,一聊就很久。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