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曝光國保酷刑虐待 謝陽妻遭約談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

曝光國保酷刑虐待 謝陽妻遭約談

1月19號,709案被抓律師謝陽與代理律師的會面記錄,在網絡上廣泛流傳,長沙國保、看守和檢察院人員對謝陽施加酷刑的細節被曝光。有網友根據這份記錄列出了施虐者名單。

謝陽的妻子陳桂秋當天在網上發佈公告,希望徵集20名律師成立控告團隊,代理家屬控告對謝陽實施酷刑的人員。20號晚間,已有70多位律師加入。

同時,謝陽的代理律師劉正清,也在網上發表控告狀,對10名刑訊逼供謝陽的湖南國保警察提出控告,要求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20號,陳桂秋被謝陽專案組和湖南大學校方約談近7個小時,直到下午5點多才回家。而公開筆錄的律師陳建剛也被長沙國保約談。

據陳桂秋透露,約談內容是有關謝陽的案子,期間,專案組人員問到網友公開的施虐者名單是誰列出的。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2015年7月11號被警方帶走,其後被指定監視居住長達半年。據會見筆錄披露,期間,湖南國保以暴力毆打、剝奪睡眠、坐吊吊椅、煙熏眼睛、有病不醫、不給水喝、威脅家人生命、阻絕律師會見等刑訊方式,逼迫他自證其罪、誣陷同仁。

報告:2016年中共關押17位媒體人

全球最大新聞從業者組織「國際記者聯合會」,1月20號在香港發佈2016年中國新聞自由狀況年度報告。報告調查地區涵蓋大陸、香港及澳門。

報告顯示,過去8年來,中共當局共關押68位傳媒工作者,僅2016年就關押了17人。

報告指出,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目前仍持續通過不經審判的非法拘押、秘密審訊、「電視認罪」、抹黑報導、監視騷擾、網絡監控、羈押當事人家屬等手段,迫使媒體噤聲。而香港媒體在報導中國新聞時,則有與中共當局合作的傾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