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被雪崩掩埋飯店 10人生還含3幼童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太棒啦!」當一名毫髮無損的男孩,被救援人員從被雪掩埋的飯店中拉出來時,現場歡呼聲和掌聲不斷。

意大利中部地區地震引發雪崩,導致一家飯店被雪掩埋,裡面被認為有大約35人受困其中。經過2天的搜尋,意大利救援團隊1月20日(週五)宣佈,已經有10人生還

1月20日,救援人員從數英呎的雪層下面,挖到了飯店的屋頂,並在屋頂上挖出一個大洞,從這個大洞中,救援人員救出了一名男孩和他的母親,母子兩人儘管凍得渾身冰冷,但都能夠自行走出來。他們被隨即被救援人員安置在擔架上,並送往醫院診治。

一名叫比尼(Marco Bini)的救援隊員,告訴Sky TG24電視台,目前生還的10個人都在酒店廚房的上層房間,他們在被困的2天中,曾經點火取暖。

意大利消防部門發言人卡瑞(Luca Cari)介紹:「一個房間裡,我們找到了一名母親和她的兒子;隔壁房間有4個人,但是把他們拉出來有些難。」

生還人員的獲救讓救援團隊備受鼓舞,他們正在努力尋找仍在失蹤的其他至少20人。

本週三(1月18日),受地震影響,意大利中部Apennine山脈發生雪崩,掩埋了Rigopiano酒店,將酒店封埋在大雪、枯樹、瓦礫之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