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暗夜闖苗栗火車站 啟動待命列車遭逮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台鐵苗栗火車站昨日凌晨一列熄火等待清晨5時發車的電聯車,竟被啟動電源、升起集電弓,駕駛室更被入侵,經副站長巡視後,連忙請鐵路警察前來處理。

據《蘋果日報》報導,鐵路警察事後逮捕1名19歲吳姓男子,他辯稱是要尋找是否有旅客遺失的財物,並沒有要偷開列車,檢方訊問後將他裁定請回。

苗栗火車站副站長徐榜源表示,當時自己在行車控制室上班,該輛列車已確認清車完畢後,駕駛就將電聯車停在2A月台。但昨天凌晨0時40分左右,卻聽到電聯車啟動的聲響,他巡視時連忙請鐵路警察前來處理。

經多方搜查後,都未發現入侵者的蹤跡,直到凌晨2時許,在車站西南側的機務段運轉值班室人員捉到從窗戶闖入的吳姓男子,鐵路警察到場後,在他身上找到了數百元。

警方表示,吳男是新竹站列車清潔的外包廠商工作人員,因此對進出車廂和駕駛座的方式相當熟稔。

吳男供稱,他以前曾撿到電聯車的電源和車門鑰匙,藉著這些工具才闖入列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