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接連雪崩火燒車 奪走逾二十命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意大利中部發生的「雪崩掩埋飯店」的意外,造成至少五人死亡,九人幸運生還。週六意大利北部還發一起巴士大火事故,造成至少16人遇難,40人受傷。

意大利中部週三發生雪崩,飯店遭大雪掩埋,救援人員連夜從瓦礫堆下救出九人,目前仍有大約15人下落不明。

送往醫院救治的生還者,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醫院院長ROSSANO DI LUZIO:「患者的狀況都還不錯。只有一位病人因為右手受到壓迫受傷,必須動手術,不過沒有骨折的危險。」

這起雪崩意外發生在週三,當地發生四次五級以上的地震後幾小時引發雪崩。飯店部分建築倒塌,加上天氣嚴寒,增加現場搜救的難度。

另一起意外發生在週六,一台載有匈牙利學生與老師的巴士在意大利北部的高速公路失事起火,巴士被燒的只剩支架。

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表示,車上的師生與家長來自布達佩斯的一所中學,在法國滑雪營結束後回程中不幸發生事故。西亞爾托承諾將盡全力提供援助。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