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川普加強合作! 英日元首都想見面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正式就職後,多國元首表達祝賀之意,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計劃盡快赴美與川普會面;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希望和美國加強合作,鞏固同盟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式就職,英國表示非常歡迎,尤其是在脫離歐盟的時候,美國與英國新的貿易協議有如雪中送炭。

英國外交大臣 約翰遜(Boris Johnson):「我認為新任(美國)總統承諾的優先與英國建立新的貿易協定,顯而易見地很重要也很令人興奮。而且他很堅定要盡快完成這件事情。」

除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預計在一月底訪問美國。除了祝賀新任總統上任之外,安倍更強調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政策的基石。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美同盟過去一直是,未來也是我國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基石,這是一個不可改變的原則。我打算盡快訪問美國,和新任總統川普進一步加強同盟的連結。」

想要和美國增進同盟關係的還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他不僅稱川普為「朋友」,還希望與川普密切合作,讓雙方的同盟關係更加堅固。

至於德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卸任前的最後一通電話,還打給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稱她為美國「最密切國際夥伴」,但川普上任後,德國副總理加布里埃爾(Sigmar Gabriel)卻直接警告了保護主義,他也認為德國可能需要一套新的亞洲經濟策略。加布里埃爾坦言:我們得為一段坎坷艱辛的路程預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