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梅花初綻放 賞梅+美食泡湯正夯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元旦過後,高雄六龜寶來山區的梅花陸續綻放,今年因暖冬影響,六龜寶來山區的梅花開得比較慢,海拔1100公尺高的梅林,到近期才開花,初綻放的梅花清香動人,六龜區公所,特別規劃一系列賞梅活動,結合泡湯加美食的行程,讓民眾輕鬆出遊。

雪白清香的梅花開滿枝頭,有盛開的、含苞的,各種姿態千嬌百媚,清雅脫俗的梅花,吸引不少愛花人士,上山觀賞。

遊客:「感受你自己在梅花的氛圍裏面,感覺滿幸福跟舒服的。」

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鍾享桂:「我們現在所站的位置是賞梅區的D路線,是D路線的最高至高點,現在所看到的,這是我們今年規劃的百年梅樹,今年是暖冬的關係,梅花開的比較慢,以往是元月開始就有看到梅花了,今年比較少一點,可能要再延後2、3個禮拜。」

在六龜寶來一帶,有許多賞梅的休閒去處,較富盛名的就是浦來溪頭社戰道、竹林休閒農業區、賴家古厝,百年梅樹區和小關山林道附近,不同特色的賞梅景點,結合當地的泡湯區和特色小吃,成為熱門旅遊行程。

遊客:「聽朋友介紹,這邊是美人湯,所以泡完的話,身體皮膚會滑滑的,泡完的話精神比較好。」

高雄市六龜區區長宋貴龍:「我們特別規劃了我們這次的賞梅活動,結合我們的美食,以及泡湯以及宗教,還有一些花海系列的等等的一些活動。」

六龜區公所表示,寶來地區共有100多公頃梅林,下周起低海拔梅花陸續進入盛開期,預估元月中旬的花況最好,花期將持續到過年,民眾想賞梅,可要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