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三江新官飲酒亡 評:腐敗難剎車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黑龍江省建三江管理局鴨綠河農場,日前因替新任中共官員「接風洗塵」,導致一名新任副場長醉酒猝死。事後,八名相關官員遭到處理。評論表示,事件反應出在習王的高壓反腐下,中共地方官員背地裏仍在照常吃喝和貪腐。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1月21號,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通報了發生在建三江管理局鴨綠河農場,新任副場長孫建「上任首日酒後死亡」事件。

據報導,1月11號上午,建三江管理局鴨綠河農場,召開新到任幹部見面會,迎接新任副場長孫建和張岩。

中午,農場黨委書記陳宏濤,場長劉志波等一共九人,給新任副場長孫建、張岩「接風洗塵」。席間共有六人喝酒,孫建酒後在農場招待所休息。

當晚7點,孫建出現呼吸異常,鴨綠河農場醫院搶救無效,在一個半小時後,孫建死亡。農場醫院診斷死因為「心源性猝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雖然習近平當局反腐的力度,在中國歷史上,也是罕見的。但從這一事件可以看出,針對習近平當局反腐,中共官員只是表面上有所收斂。實際上,背地裏還是我行我素,照常吃喝,照樣貪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和王岐山,2012年當政以後開始反腐到現在,4年多的時間,反腐的力度可以說是空前的,在整個中共官場所造成的這種震動,給這些官員造成的壓力,也可以說是空前的,但是,我們實質上看到的,這個腐敗他有沒有得到一個實質性的扭轉呢?實質上是沒有的。」

為什麼高壓反腐依舊剎不住這股「腐敗」風呢?唐靖遠認為,因為中共這個體制就是腐敗的。

唐靖遠:「一個很簡單的一個吃吃喝喝的問題,(為什麼)他都管不住呢?在我看來,這個事件它折射出了,真正問題的根源,是在於中共這個體制,因為這個體制,就是一個腐敗的體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官員吃喝成風屢禁不止,根本原因因為它是公款吃喝,打著合法的名義,有正常的宴請經費等,所有參與的人沒有一個是沒有權力的。要通過在吃吃喝喝當中,拉關係。」

事發後,建三江管理局黨委決定,分別撤銷黨委書記陳宏濤、黨委副書記、場長劉志波、紀委書記徐子迎相關職務。對黨委副書記隋玉濱、副場長李學軍、武裝部長楊永利等進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新任副場長張岩進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副場長(試任)一職。由農場紀委對辦公室主任楊延輝進行處理。同時要求建三江管理局黨委作出檢查。

邢天行:「這次呢,是因為新上任的副廠長喝死了,所以,他的上級部門,對下面的發生的事情,採取了一個懲罰措施。因此這件事情,就被披露出來了,目的,當然是為了表現現在的反腐,也就是為了呼應習近平,他指定的習八條,在下邊得到了執行。它應該是一個比較偶然的一個個案。」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官員私底下,並不會真正遵從「習八條」,按照其要求去做。

唐靖遠則表示,在中共這個鼓勵腐敗的體制下,無論習近平、王岐山採取什麼樣的措施,都無法避免官員腐敗。

據公開資料,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前身為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下設建三江分局等九個分局。在大陸,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是規模最大的國有農場經濟區域。隸屬中共農業部農墾局和黑龍江省政府管理。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