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王牌」直升機墜毀細節:差點撞爆煉油廠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日前,一架中共軍方「王牌」直升機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喪生。據外媒披露,這架直升機墜毀前差點撞爆一家煉油廠。

1月19日晚約7時,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下朱尾村,一架中共直升機在組織夜間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

據中共官方證實,機上的2名飛行員已經死亡,分別是33歲的張浩和27歲的王曉冬,兩人分別留下懷孕的妻子及未婚妻。

當局並未說明出事直升機型號,但外界猜測,這是中共自行研發製造的武直-10。據稱,墜毀的這架直升機屬於東部戰區31軍陸航10團。

據網友爆料,直升機飛到當地煉油廠上空時,機身已經開始晃動,幸好飛行員堅持將直升機駕離煉油廠,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悉,直升機先是撞上了一幢三層樓,之後墜毀於旁邊的老房子。還有目擊者稱,現場聽到爆炸聲,看到濃煙滾滾。附近地區一下子全部停電,逾半小時之久。

公開資料顯示,泉州市泉港區有個煉油廠,佔地274公頃,全名是「福建煉油石化有限公司」,是中石化和福建省的合資企業。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提供的訊息顯示,出事的直升機武直-10問題很多。

據悉,武直-10是陸軍裝備的一種攻擊直升機,是中共自行研製的第一款同類機種。武直-10機首下方配備機炮,並可挂載火箭彈與最多達八枚的反戰車飛彈,也可視任務挂載短程空對空飛彈。

有媒體統計,2016年1月到11月,中共軍方就墜毀最少10架飛機,其中包括:海航一架殲10A,一架殲11BH,兩架殲15;空軍一架殲10S,兩架殲10A,一架殲轟7A;航校一架教8;陸軍一架米171,共損失飛行員7人,其中海軍2人,空軍1人,航校2人,陸軍2人。

而最近發生的意外則是去年11月12日,女飛行員、空軍上尉余旭在飛行訓練發生事故身亡。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