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太陽能發電10年內將比煤還便宜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庫克賣3萬蘋果股 賺1.15億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因去年經營績效沒有達標,全年薪酬遭砍15%、約153萬美元;不過,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庫克近日在蘋果股價攀至高點時,賣出3萬股,套現約1.15億台幣,賣股所得是被砍薪酬的2倍多。

2. 川普+德荷義變數 黃金續看漲

金價半個月來漲幅超過六%。隨著三月將到來的德國及荷蘭選舉,加上義大利債務風險大增,金價的漲勢有望延續。

3. 金融時報:中國對出口依賴將低於印度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的出口與GDP比率為20.2%,遠低於2006年38.6%的峰值,很快就會低於印度。金融時報說,這可能使中國更能抵禦美國新總統任內的貿易緊張。

4. 彭博:太陽能發電10年內將比煤還便宜

彭博新聞報導,隨著太陽能發電成本一路下滑,從智利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部份國家去年太陽能發電成本,已比全球平均燃煤發電更便宜。分析師評估不用10年,太陽能發電可望打敗煤,成為全球各地最便宜的電力能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