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酷刑 陸民一人一照支持謝陽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709案被捕律師謝陽在獄中遭受酷刑的消息日前傳出,引發中國民間的關注。1月22號起,中國各界民眾在網上發起一人一照反對酷刑、支持謝陽的活動。

大陸律師陳建剛和劉正清在1月19號披露了去湖南長沙第二看守所會見謝陽的筆錄。筆錄顯示謝陽在被拘押期間,受湖南公安慘無人道酷刑,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通宵被固定在審訊椅上、遭掌摑叉頸毆打、被煙焗眼鼻、禁止飲食等。

這一消息引發輿論關注,中國公民在網上發起一人一照反對酷刑、支持謝陽的活動。

1月23號,參與活動的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說,謝陽遭受酷刑的消息讓他非常憤怒,他認為,反對酷刑是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應盡的責任,每個人都應該參與。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中國也曾經加入聯合國反酷刑公約,但是在中國酷刑一直是存在,很多人在被羈押期間,全都受到這種殘酷的酷刑虐待,對這些事情應該是進行譴責的,然後,謝陽也是我的一個好朋友,關注他的話義不容辭。」

參與活動的馬連順律師說,他目前在西雙版納辦案,因找不到列印店,所以找一個廢棄的紙盒子寫上反對酷刑,然後拍一個照支持謝陽。

馬連順律師:「我們這一段在辦理709案件的過程當中,發現警方對於維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以及辦理其他案件當中的異義人士,使用監視居住然後配合酷刑迫害非常嚴重。056再在一個,我們國家也是加入了酷刑公約的,因此我們考慮有必要通過這些活動,來反對酷刑、控告酷刑造成的後果,也歡迎大家加入。」

馬律師說,下一步他們準備推動,提請中共權力機關通過反酷刑公約,再通過國內法的確認,然後進一步實施,從而讓中國公民在遭遇警方偵查、追查的過程中儘量免遭受酷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