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公佈note7起火原因電池系主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2016年下半年,三星電子旗艦手機GalaxyNote7爆炸召回事件,震驚了全球,事隔半年,三星電子舉行了GalaxyNote7自燃說明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23日,三星電子移動業務主管高東真公開了GalaxyNote7起火自燃事件的調查結果,表示GalaxyNote7自燃是由於電池缺陷引發,手機其他配件沒有問題。

三星電子移動業務主管高東真:「 從電池設計方式和製作技術上,採用了新的方式,得出了結論,Note7的自燃起火原因是電池」

三星方面為了還原燃損過程,在調查中測試了20萬部手機和3萬塊電池,發現了Note7所配兩款電池存在不同的缺陷,

三星電子移動業務主管高東真:「針對電池的設計製作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沒能在Note7面市前未能對電池進行徹底檢驗,我們深感責任重大」。

同時三星方面和國內外其他3家測評單位均得出了相同結論。Note7的電池是採用捲繞式,SDI電池因右上角有瑕疵,導致電極彎曲,使正負極間隔絕緣體脆弱,因此容易造成短路而起火;ATL電池短路,則是由於靠近正極導電片的負極區域發生銅熔現象。

在Note7上搭載的是三星SDI和中國ATL電池,但三星電子在當日記者會上並未公開特定的合作企業的名稱。

目前,三星電子正在準備新款旗艦手機GalaxyS8的面市,因此在電池安全性方面加強了檢測力度,並為提高產品生產的專業性和評價的客觀性制定了相關方針。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