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書法春聯賽 展現漢字之美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台灣桃園舉辦書法春聯比賽,現場共有一千人同台書寫對聯,展現漢字之美。

桃園舉辦第11屆春聯書法比賽,吸引來自各地書法愛好者參賽,有高齡87歲的長者,也有年僅7歲的小朋友,老老少少人手一筆現場揮毫寫字。

參賽者莊加禎:「今年剛好77歲,因為對書法有興趣才會想學書法,還有一點就是對我們的修身養性,今天我所寫的,我是感覺不滿意,還要更加努力。」

參賽者王惟霓:「我寫書法的時候,心會很安靜,心裡會很快樂。」

這次的比賽也吸引許多新住民參加,其中來自德國的羅南德,大學時期就開始學中文,因為喜愛中華文化才來到台灣。

參賽者羅南德:「在台灣特殊的地方,就是這個繁體字或是正字,所以這樣會有工作方面的結緣,可是對我對中華文化的興趣也有很大的好處。」

3C產品的普及,讓很多人都用電腦打字,藉著春聯書法比賽,讓民眾有機會揮毫寫書法,一同體驗漢字之美。

書法評審張穆希:「寫書法它是個全人格的教育,從小開始一直培養一個人的性情,一個人的人品、一個人的涵養、氣度、一個胸襟、甚至一個學養,都在書法裡面在在累積當中。」

千人揮毫同場較勁,書寫吉祥句對聯,一同享受漢字書寫樂趣與祈求新年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