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防部長走馬上任 先向IS喊話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月21日走馬上任,向國防部IS發出講話,表示國防部是美國的哨兵與警衛,國防部將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繼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份子。

1月20日,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的新任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也踏上新的崗位,並在1月21日履新。

作為退休的海軍司令,馬蒂斯向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全體成員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夠再次服務美國人民,「(國防部)與情報機構一起,我們是國家的哨兵與警衛。」「你們(國防部成員)展示了一個擁有共同利益的美國,一個永遠衛護自由的美國,一個為全人類保留一個穩定的希望燈塔的美國。」「要知道,沒有一個國家的安防可以不需要盟友,我們將與國務院合作,加強我們的聯盟。進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納稅人用於國防的每一分投入,贏得國會和美國人員的信任。」

相關視頻:

馬蒂斯向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喊話,表示將持續針對該極端組織實施打擊,包括轟炸機、戰鬥機和無人機的襲擊。

其中在敘利亞,針對39個IS據點,實施25個襲擊行動;在伊拉克,針對16個IS目標,實施6個襲擊行動。

馬蒂斯的這番話,被認為與川普在就職演講中有關內容切合。川普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我們將加強原有的聯盟,形成新的聯盟,並將文明世界聯合起來,制止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我們將從地球上徹底消滅(恐怖主義)。」

馬蒂斯1950年9月8日出生在華盛頓州Pullman市,1969年加入美國海軍,並從中央華盛頓大學(Central Washington University)獲得藝術學士學位。馬蒂斯歷經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立下赫赫軍功,並一步一步獲得提升。2013年5月22日,馬蒂斯從海軍退休。


1月21日,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履新,獲參謀長聯席會主席Joseph Dunford的迎接。(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