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上任獻大禮 轟炸IS 31次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週一,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上任的第一天,就以不同的方式,分別向國防部、美國軍方,以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發出了誓言打擊恐怖主義的強烈信號。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馬蒂斯,在接掌五角大樓後,向國防部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在信中,他非常感激能夠以國防部長的身份回歸,再次與大家並肩作戰。

馬蒂斯表示:「國防部將與情報部門合作,守護和保衛國家。」「與國務院合作,加強與盟國間的關係。」「採取的每個行動,都是爲了確保我們的軍隊能在現在和未來做好戰鬥的準備。」「讓納稅人在國防開支上花的每一分錢,都充分發揮價值,贏得國會和美國人民的信任。」

上任首日,馬蒂斯也通過大規模的轟炸和空襲,向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釋放強烈信號,表明美國打擊伊斯兰国的決心。其中,美軍在敘利亞實施了25次空襲,搗毀多處伊斯蘭國的武裝據點和兩座油井;在伊拉克則實施了6次空襲,摧毀了包括汽車炸彈工廠等多處伊斯蘭國軍事設施。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會將極端恐怖組織從地球上徹底消滅,而實現這一目標的重擔,也從此落在了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的肩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