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新總統川普上任伊始,就有好幾家大型美國企業表示將增加美國國內的就業崗位,台灣的富士康也表示將考慮增加在美國的投資。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川普會見商界領袖 承諾取消75%監管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的第一天,就在白宮與十多位商界領袖舉行早餐會,告訴他們在美國製造商品的公司將獲得很多好處,外國製造的產品進入美國將附加沉重的邊境稅。川普同時保證,將履行競選承諾,取消政府對企業75%以上的監管條例。川普還建議每個季度都進行這樣的會面。

2. 美國連鎖超市Kroger將招募一萬人

新總統川普要求企業雇用更多的美國工人。美國連鎖超市Kroger週一宣佈,今年將招募一萬名員工,佔Kroger員工總數的2%。同一天,亞馬遜也宣布將在科羅拉多的新物流中心增加1千個固定工作崗位。沃爾瑪年初表示會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汽車零件廠商AutoZone上週也表示,將招募1萬2千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3. 業界猜測蘋果將進軍電視市場

台灣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上週末談到,有可能與蘋果公司合作,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設廠,生產大屏幕平板,這顯示出蘋果有意進軍電視市場。蘋果已研發出4K電視,但是多年前放棄了生產計劃。現在川普要美國企業留在美國製造,這也許是蘋果顯示其誠意的好時機。

4. 擔心壟斷 法官否決安泰370億併購哈門那

週一,聯邦法官否決了安泰金融保險集團(Aetna Inc)以370億美元併購哈門那公司(Humana Inc.)的計劃,稱此併購案將減少自由競爭。併購後的新公司將覆蓋3300萬客戶。這一決定還可上訴,但是會影響到美國老年人購買聯邦醫療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