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本季降雨多一倍 兩高速路段被淹沒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席捲南加州的第三波冬季風暴,在週日為各地帶來強降雨,大洛杉磯多個城市的公路和道路發生淹水和泥石流災情。不過到了週一午後,僅有零星地區還在下雨。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南加州持續了五年的旱情,從去年10月開始,漸漸好轉。這一季降雨,甚至為洛杉磯市中心帶來高達13英寸的降雨量,比一般降雨量6.26英寸,超出1倍多。

對曾被野火肆虐的地區來說,降水多恐怕是個壞消息。

經過多日的豪雨,位於東洛杉磯的杜阿爾特市,今天早晨連忙派人用推土機清理街道上的泥沙,避免泥石流災情進一步惡化。

當地接近山區的約180戶住家,週日已被要求強制撤離,並於週一下午2點解除警報,居民返家必須出示身份證明。另外,當地的Valley View小學,也因災情被迫週一停課一天。

這場降雨對洛杉磯縣的沿海地區影響最大。長灘機場創下3.87英吋降雨量的紀錄。週日下午,卡森市的110號公路,以及長灘市的710號公路,也都因為水災被迫封閉道路。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