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脫歐摩根大通2,500職位或轉移

傳聞摩根大通可能因為英國退歐,而將英國2千5百個職位轉移到中歐。目前正在德國、波蘭和其他中歐國家選擇將倫敦職位外遷的目的地,預計兩個月後確定候選城市名單。

2.安倍經濟學失靈三分之二企業不加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企業加薪,但是據路透社調查,將近三分之二的日本企業今年沒有調薪計劃。安倍擔任首相4年以來,日本企業只有微幅調薪,甚至近四分之一沒有調薪,日本通脹率至今依然停留在谷底。

3.豐田設科技基金投資15家新創公司

豐田汽車為了趕上智慧車時代,計劃與日本對沖基金Sparx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建立科技基金,在全球投資15家新創公司,涵蓋車用軟體與機器人等技術領域。基金規模日後將擴大到5百億日圓,並且投資更多歐洲及以色列新創科技業者。

4.韓國去年實際失業人數創歷史新高

韓國統計廳發佈,韓國的實際失業人數從2013年開始逐年增加。2016年包括準備就業、無業、每週工時少於18小時等實際失業人數達到453.8萬人,達到歷史最高記錄。主因企業重組使製造業陷入低迷。聘雇縮小將引發收入減少及消費進一步萎縮,使經濟陷入惡性循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