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陰霾變身「不可描述」 網友諷刺「伏地魔」逆襲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日前,中國新浪網天氣通App官方微博的一條「天氣預報」突然「火了」。這條天氣預報稱,中國北方多省市「『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再度來襲」,疑似隱晦報導陰霾再度出現,令中國網友哭笑不得,引發網友大吐槽,有網友笑稱「伏地魔逆襲!」

中國大陸北京多個省市從1月24日起再度陷入陰霾的重重包圍之中。當此暗無天日的時候,新浪網天氣通App官方微博23日發佈的一條「天氣預報」突然「火了」,成為眾網友紛紛轉載、熱評的熱點話題。

這則題目為《京津冀天空由藍轉灰『不可描述』再度來襲》的預報稱,從即日起,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陝西、四川一帶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逐步轉差,「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再度來襲。

預報稱:到26日夜間,在冷空氣影響下,華北地區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將好轉,「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將自北向南減弱消散。


中國大陸天氣預報以「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指代陰霾,引發網友大吐槽。(網絡截圖)

這條堪稱奇葩的天氣預報,用「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來指代中國大陸發生的陰霾,用「天空藍轉灰」來描述陰霾瀰漫的狀況,令中國網友笑噴。

有網友苦笑道:「這個荒誕的國家新孳生一種天氣叫『不可描述』。」

有眾網友調侃道:「是在說那個You-Know-Who的伏地魔嗎?」

有網友笑稱:既然同為「不可描述」,可以考慮把陰霾改稱為The weather you know what、Dark lord、Tom Marvolo Riddle(伏地魔的原名)。

還有網友建議:可以用「敏感天氣現象」,「中國特色的天氣現象」來做氣象預報。

有網友諷刺地說:「什麼是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氣象局是否可以給個『可以描述』的答案?」

有網友質疑:「既然說都不許說,還談什麼防範和治理?!」

有網友感慨:「可憐的京津冀地區的老百姓。抗戰的時候有淪陷區,現在叫『不可描述區』。」

也有網友對氣象預報機構在政治壓力下的工作艱辛表示慰問:「辛苦了,關於『不可描述』,我們都懂。」


中國大陸天氣預報以「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指代陰霾,引發網友大吐槽。(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被臺灣媒體報導後,有臺灣網友笑稱:「還滿幽默的。」

還有網友反諷說:「河蟹文化正常運轉!」

有網友猜測:「空氣清淨機又要大賣了。」

因稍早前網路上曾傳出消息,稱國家氣象局已向各地區的氣象部門下達通告,要求從1月18日起停止陰霾的實況、預報預警服務。網友分析,也許正是這個原因,民間天氣預報機構只好以「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來隱晦預報涉及陰霾的氣象消息。

目前,中共國家氣象局的官方網站首頁上「氣象災害警報與預警信號」一欄,已經取消了與陰霾相關的預警訊息。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