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清洗武警部隊 起用非武警軍官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近來,習近平當局密集對中共軍方高層進行人事調整,同時開始大力清洗曾涉嫌參與周永康政變的武警系統。日前,兩名非武警出身的軍官,朱生嶺和楊光躍,分別被調派到武警部隊任政委和副司令。

大陸媒體報導,雲南省軍區司令員楊光躍少將已出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19號,楊光躍首次以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的身份,現身武警部隊舉行的晉升少將警銜儀式。

公開資料顯示,楊光躍曾任西藏軍區裝備部部長、西藏軍區副司令員、雲南省軍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四川省軍區司令員等。

20號,江蘇東臺市委宣傳部官方披露,江蘇東台籍軍官、國防動員部原政委朱生嶺中將,已接替年滿65歲的孫思敬上將,出任武警部隊政委。

朱生嶺曾長期在南京軍區任職,曾任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福建省軍區政委、上海警備區政委、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

南京軍區和第31軍被指是習近平的嫡系軍區和嫡系部隊,習近平先後最少13次視察31軍。

習近平當局軍改後,朱生嶺被調任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首任政委,並於去年晉升中將軍銜。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分析,最近武警系統各種動作比較大,發生的一些事情也相當不同尋常。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朱生嶺和楊光躍之前從來沒有在武警部隊做過任何事,外面調進來摻沙子的,那麼武警那邊以前和周永康走得非常近,還有一個說法是屬於江澤民的私家軍,所以從武警當中被提拔的那一幫將領,都和徐才厚,和周永康那些人都是有關聯的。」

此前,武警部隊一直由江派大員、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武警部隊還被指參與了薄周政變,以及周永康主導的「3.19政變」。

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親自主導武警高層大換血。

2014年底,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雙雙被踢出武警部隊。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司令員。

去年1月初,習近平再任命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紅二代」秦天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去年5月,第14集團軍軍長王兵調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武警高層人事密集調整的同時,習近平也對武警部隊進行大清洗,近幾年至少12名武警高官落馬。

去年10月20號,有消息稱,武警副司令員戴肅軍被帶走,副司令員潘昌傑、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10月27號,中共官方確認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落馬。

去年底,中共官方承認,原武警總司令王建平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成為繼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後落馬的第4名上將。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武警參與國家的維穩,鎮壓人民,王建平追隨周永康,也就是追隨周永康後面的江澤民,參與了大規模鎮壓人民的活動,包括當時傳聞中的『3.19政變』,或者是『3.18』令計劃公子出事的時候,武警也出動了,中央警衛局也出動了。」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說,這些事情武警高層都脫不了干係,所以當武警部隊換成了習近平的人馬之後,他就把武警部隊裡屬於王建平、周永康、江澤民的人馬都替換下來了。

據信,一些落馬的武警高官,除了捲入江派政變陰謀外,還涉嫌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如王建平就名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之內。

根據《追查國際》的報告,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