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油管建設 行家:有助就業和低油價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興建美國的基礎設施,是新總統川普創造國內就業的舉措之一,也是他在選戰期間的承諾。週二,川普又簽署了至少五項行政令,主要集中在發展大型石油管道的建造和鋪設等方面。

週二,川普在白宮再度簽署總統行政令,分別敦促國務院和陸軍部長,盡快啟動建造「基石油管擴建」項目和「達科他油管」項目。

其中,「基石油管擴建」項目總長約1,179英里,在奧巴馬執政時期,經過了長達七年的辯論,終因擔憂環保問題而作罷。

美國總統川普:「28,000份建造業工作,基石輸油管項目。」

里根白宮幕僚、數位電力公司執行長Mark Mills:「極端環保組織專注氣候變化說,他們認為根本別用石油天然氣。這根本不可能,川普在做的,不僅能幫助就業,還能使全球保持低油價。」

此前,美國國內的石油管道修建計劃遇阻,主要原因之一也是環保人士的擔憂。

里根白宮幕僚數位電力公司執行長Mark Mills:「大多數科學家相信,人類活動對氣候有一些影響。不是政治科學家,不是政治家。科學家相信,人類活動對氣候影響很難測量,很可能影響很小。」

Mark Mills並指出,數千家私人小公司是美國石油企業的大多數,他們都很在乎環保。

同時,川普也在推動耗資約380億美元的「達科他油管」項目,該管道全長約1,172英里,因為途徑一處印地安領地,而在去年遭到當地印地安人的激烈抗議,最後承建方不得不暫停修建,決定研究新的路線。

里根白宮幕僚、數位電力公司執行長Mark Mills:「如果路線改了,我會很驚訝。因為線路是精確對準了已經存在的石油線路。」

Mark Mills也認為,達科他油管在修建前,聯邦政府已與當地印地安人進行了數百次談判,後來的暫停更多是政治原因。

此外,川普今天的行政令,還包括提振美國的鋼產業。川普要求,輸油管必須在美國國內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鋼鐵工人會回去工作,輸油管線我們自己鋪,油管我們自己做,這是必須的,就像我們過去年代所做的那樣。」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