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可描述」代指陰霾 網友笑翻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節目。

國際處境危險律師日 聚焦中國律師

1月24號,是「國際處境危險律師日」。法國律師公會全國委員會網站日前發佈消息說,「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今年將關注目標聚焦於中國律師。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由法國全國律師公會、西班牙律師總理事會等團體創立,目的是支持那些因從事律師工作而受威脅的律師同行,並且捍衛辯護權。這些律師團體呼籲大家行動起來,聲援被關押、監視和騷擾的中國律師同行。24號當天,巴黎律師公會還在中共駐法大使館門前集會,抗議中共政府因律師捍衛本國公民權利而報復和騷擾他們。

「不可描述」代指陰霾 網友笑翻

中國北方省份最近陰霾嚴重,日前網絡上流傳中國氣象局下發給各氣象機構的公告信,要求停止霾預警預報。「霾」字因此成為禁詞。24號,北方多省陰霾再度來襲,各地氣象機構23號的天氣預報,都以「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替代陰霾,讓大陸網友笑翻。有網友諷刺說:「什麼是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氣象局是否可以給個『可以描述』的答案?」也有人評論說:「這是現代版的掩耳盜鈴。」還有人嘲笑說:「氣象局現在黑自己起來也是不可描述啊」

黃琦案」三人被捕一人取保

1月24號,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披露,中國民間「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一案,警方共拘捕4人,目前三人被逮捕,一人取保候審。報導說,「黃琦案」中被抓的另外三人是綿陽訪民陳天茂、楊秀瓊和雅安訪民姜成芬。楊秀瓊當天證實,她在一個月前獲得取保候審。她同時還透露,被抓訪民都遭到刑訊逼供,當局要求他們按官方口徑誣陷黃琦,並作偽證。其中一位訪民因不堪逼供,曾服農藥試圖自殺。「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去年11月28號被四川警方拘留,之後,被指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逮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