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出席大典 前華裔議員談川普新政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前德州華裔州議員瑪莎•黃(Martha Wong)上週五參加了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的就職儀式,近距離見證了美國最高行政權力的再一次和平轉移。我們來聽聽她對川普新政的解讀。

前德州州議員兼教授Martha Wong:「我就是想成為歷史的一部分,見證歷史,這很重要。對我來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總統的就職典禮了。」

瑪莎•黃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做過老師,小學校長和大學教授。後來從政,是休斯敦的第一位亞裔女性市議員。她認為川普是一位很實幹的總統,上任伊始就簽署了三項政令,實踐競選時的諾言。

前德州州議員兼教授Martha Wong:「他演講的內容和他競選時告訴美國民眾的是一樣的,他準備要做什麼,他沒有說了不做,而且講得非常具體。我覺得這正是美國需要的。」

瑪莎•黃也贊同川普精簡人事的政策,認為反而會提高政府辦事的效率。

前德州州議員兼教授Martha Wong:「我覺得人少些反而工作會更加順暢。就不用經過那麼多官僚的程序,會更好。人們知道自己的職責,出了問題也不會去怪別人。」

川普任命包括趙小蘭在內的3位亞裔作為高層管理,使瑪莎•黃覺得很高興,她認為此舉可以使亞裔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前德州州議員兼教授Martha Wong:「亞裔很支持川普。我覺得川普將會制定的政策是對亞裔有益的。作為美國的亞裔,我們有責任參與政治,與總統及國會合作,讓他們知道我們關心的話題,同時也對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謝。」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