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發布新財年預算 擔憂聯邦撥款和健保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1月24日下午,紐約市長白思豪發佈了2018財年的初步預算,總金額達846.7億美元,破全美城市預算的紀錄。

白思豪尋求連任的2017年,紐約市新財年的初步預算比去年增加了3%、總金額達到846.7億美元,主要包括升級警察裝備、增加學校座位、修補道路及公共住房等。

警車加裝防彈玻璃 $10.4M
升級警局培訓中心 $275M
修補道路 1,300英里
增加學校座位 38,000個
NYCHA公屋整修(700多個屋頂) 10年10億美元

不過,初步預算中,最不確定的部分是聯邦基金。由於川普當選總統後,白思豪對聯邦移民政策展現的強勢態度及行動,紐約市在新財年能否收到上個財年80億的聯邦資助是個大問號,這些錢包含了紐約警局的反恐預算、可負擔住房及兒童服務等項目。

另一個讓白思豪頭痛的事,如果川普廢除奧巴馬健保,他估計會讓紐約市公立醫院損失20億美元。

而在白思豪的開支中被詬病的重點項目之一,就是他上任後僱用了太多的政府工作人員。

根據信評機構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週一的一份報告,紐約市固定成本增長快速、過去5年平均增加了3.9%。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