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早產生下死胎,外婆將她埋在後院;父親回來後,從土中挖出她,竟然活著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中國丹東一對農家孕婦懷孕6個月時突然早產,生下一個死胎。產婦被送到醫院搶救,嬰兒則由外婆葬在後院的樹下。沒想到帶著醫生的質疑,父親挖出土中的寶寶時,她竟然活了!

這個奇蹟發生在遼寧省丹東鳳城市通遠堡鎮老堡村的一個農家。何勇和盧曉雲已經育有一個7歲的女兒,盧曉雲證實再度懷孕。因為家貧,盧曉雲懷孕後一直沒有到醫院做產檢,按夫妻倆的估計,當時盧曉雲大概懷孕4到5個月。

2014年11月17日,當盧曉雲如平日一樣的幹農活,準備豬食的時候,突然腹中疼痛,下身開始流出血水。與盧曉雲一同在家的母親,急忙到何勇工作的地方找他回家。

等何勇與岳母一同到家的時候,盧曉雲已經昏倒在血泊之中,她的身下是一個早產的女嬰,看起來已經沒有了呼吸。撥打120急救,醫護人員將盧曉雲緊急送往醫院,並認為女嬰是死胎,沒有在意。

在醫院,醫生詢問嬰兒的情況,何勇突然提到女兒曾發出聲音。「聲音就是生命的跡象啊!」醫生的話提醒了何勇,他急急忙忙趕回家,卻發現女嬰已經被岳母埋葬在後院的樹下。

當何勇挖出小女嬰時,發現小女嬰還活著,只是渾身沾滿了血和泥巴。何勇又是興奮又是緊張,趕快脫下棉襖,包起孩子趕往醫院。

醫生檢查後表示,女嬰體重1.8公斤,應該6個月大了,因早產和受凍,生命體徵有些微弱,但經過治療並放進保溫箱後,小生命已經性命無虞。

何勇又是喜又是憂,因為沒有錢,他借來的1萬元錢只夠支付3天的醫藥費,之後妻子和女兒就被醫院趕回了家。

幸運的是,何勇和盧曉雲的遭遇引起社會的震動,各界紛紛捐款,讓小女嬰再次回到醫院的保育箱,直到她能夠適應外界的溫度後才出院回家。

如今,何勇、盧曉雲和他們的一雙女兒健康的過著平凡的日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